肆翎翎翎翎翎

于黑暗中
瞥见一丝一缕的光明

【Noel】新年快乐喔。(单人新年贺文

是夜游家的崽!!!!!
我太喜欢他了表白这位靠谱的成年男性!!!!
死缠烂打的粉色卡纸少女是我!!!!
就酱!
 
 
    “我讨厌下雪的日子。”Noel想。
 
 
    临近的几个城市都下了雪。他所在的城市连着一个月没有下雪反而不是什么让人放心的事。Noel站在窗前猛地拉开窗帘,然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    ……就知道是这样。
    窗外的一切,在他视线所及之处,到处都是雪。从天空中飘落的、覆盖在地面上的,与云同色的雪。他捞起窗台上的猫,抬起窗子把这只大橘从窗口丢了出去。猫落进雪中立刻不见了踪影,只剩下一个看起来很深的、巨大的坑。
    雪比他想的还要深。他披上毯子打开了大门。橘色的身影“喵”地一声迅速蹿进屋里,进门时还对他漠然的脸挥了挥爪子。
    养猫千日用猫一时。Noel只当没看到,转身去翻冰箱还有什么吃的。今天就别出门了吧,他想。
   现在是晚上九点半,一年之中的最后一天。在结束了长达十二小时的工作后,他刚刚从短暂的休息中醒来,甚至没吃晚饭。
    二楼的窗外能看到灯火通明的街区。Noel在冰箱里只翻到了一瓶牛奶,开始考虑这种日子还有哪里的便利店会开着门。思考了一会儿,他决定去外面的自动贩卖机那里看看。
    打开大门的瞬间,Noel的脚猛地踢在什么东西上。他低下头,一个及膝高的纸箱端正地摆在门前,堵住了他的去路。
    房子的附近没有脚印。他向远处望了望,只能看见满眼的霓虹灯光。箱子上贴着粉色的卡纸,像是怕风吹走一样贴得无比牢固。
    “请来便利店找我!D3-17”
    他凑过头去,箱子没封好的侧面被窗口透出的灯光照亮,那是一箱八角。
    ……??!!
    Ash吗?Noel的脑海中瞬间出现了Ash捧着粉红卡纸说着“请来找我”的样子。于是干呕了一下,用一只脚踢开差点合上的门,把箱子拖进屋子里。
    反正他也正打算出门,既然便利店还开着,那就去看看好了。
    Noel安顿好了箱子,打开了大门。迈步的瞬间猫从他脚下猛的窜了出去,在院子里兜了个圈后,赶在大门关上前冲进了屋里。Noel被绊了一下,整个人像一块冻硬了的板子一样直挺挺地从台阶上滑了下去。他回过头,只看见了被关上的门和蹲在窗台上的猫。猫的脸糊在玻璃上,呼出的大片白色雾气发出无声的嘲讽。
    Noel冲它竖了个中指,拍拍裤子走了。
    小区门口只有便利店还开着门,店里只有看起来比Charles还轻浮的店长还在。Noel默默站在收银台前和他对视了很久,看得对方直冒冷汗才转身走向货架。
    看起来不是他了,他想。那么D3-17的意思,就只能自己猜了。
    从一个货架前走过去时,货架角落里一个红色的粉笔字让他停下了脚步。
    “C2”。
    他探头看向后面的货架,同样的位置写着一个“C1”。
    左边的是“B2”。他犹豫了一下,快步向右边的下一个货架走去。
    “D3”,找到了。
    架子上摆着一款17元的夹心饼干,三种口味并排摆在一起。草莓、芒果、桃子,背后都贴着一样的粉色卡纸。
    “猜猜我喜欢哪个味道?”
    Noel沉默了一会儿,拿着三个饼干盒去结了帐。
    三个饼干盒都拆开后,桃子味的饼干盒里塞了一张粉色纸条。
    “恭喜你猜对了!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请来世贸大厦25楼那里找我吧!一定要来哦。”
    他低头看了看表。现在是十点钟左右,走路过去大概要四五十分钟。他是个刚结束工作不久的男青年,没睡好,而且也没吃晚饭。或许这只是谁的小把戏而已,他有可能正被谁耍得团团转,还不知道对方是谁。
    他可以选择在这里就回家。去便利店是他自己想做的事,其他的事就超出范围了。
    但他还是把那张纸条折了折,塞进了胸前的口袋。就去看看吧,他想。反正我也没有事做。
    街上的人很多。虽然已经很晚了,而且天气很冷。但去世贸大厦的路上,Noel还是被拥挤的街道惊了一下。
    世贸大厦灯火通明,他跟随人群挤进了电梯,在别人的注目下按下了25。电梯里也和大街上一样人声嘈杂,所有人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兴奋不已。有人拍了拍Noel的肩,指了指电梯按键。
    “你要去二十五层?”
    Noel冲他点点头。他反而摇了摇头,“二十五层的灯下午坏了,要等明天才能修呢。”
    二十五层是个观光楼层。只有贴窗户一边的一圈走廊,其他的地方都是实心的墙壁。Noel从吵得令人头昏的电梯里走进二十五层,大片的黑暗瞬间包围了他。
    手机的手电筒打开后,窗户上一张巨大的粉色纸条就呈现在他眼前。
    “别着急,等我一下。”
    “再等一会,奇迹就会降临了哦。”
    还有两分钟到十一点。Noel关了手电筒,贴着窗户,在一片漆黑中摸索着向前走去。
    说是摸索有些夸张。虽然走廊里没有开灯,但窗外是城市色彩斑斓的灯光,在这里能看到很远的路,以及大片平时被高楼大厦遮挡住的夜空。他顿了一下,在面对着广场方向的落地窗前驻足。
    一朵烟花,在他面前的天空中绽放开来。紫色的外圈和黄色的花心平铺在黑蓝色中,覆盖住了一大片夜空。随后是接连响起的,数不清的烟花冲向天空的声音。整片天空都是色彩绚丽的光芒,照亮了他的脸。
    Noel站在一片漆黑中凝视着天空,只感觉自己的心在胸腔里跳动着,发出了比烟火更加震耳欲聋的响声。
    这是广场的烟火会,是他从来都不会有兴趣来看的东西。
    他从未想过他会跑这么远来,只为了看一场烟花,也更未想过,因为这一场盛大的烟花,竟然让他对新一年的生活稍微有了一些期待。
    手机的屏幕亮了起来。他低下头,一条未知来源的短信映入了他的视线。
    “来广场吧。要快点哦,不然就赶不上了。”
    他把手机塞进了口袋,冲进了恰好到达二十五层的电梯里。
    街上的人比之前更多了。他从大片的人群中穿行而过,四处张望着,但没有人像是在等人的样子。
    十一点四十五分。
    到底是什么来不及?
    烟花依然在继续。广场上到处都是人们兴奋议论的声音。他停住了脚步,站在人群里,和他们一样仰头望向天空,大片的烟花在他的眼中绽放。
    “希望明年,我能找到我想要的东西。”
    “要是明年也是你陪我就好啦~”
    “刚刚那朵绿色的好漂亮啊!!夏天我们也去放吧?”
    无数的人声在他的耳边响起。感慨,祈祷,祝愿,温柔的话语共同组成了所有人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。Noel看着他们,紧绷的表情也渐渐放松了起来。
    这是真的“从过去走向未来”的感觉。真实,柔软,带着所有的梦想和希望,等待着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得到实现。
    世贸大厦的广告位上,硕大的黑色字体正在闪动着。Noel和他们一起轻声倒数着,整个广场瞬间安静了下来。
    “五。”
    “四。”
    “三。”
    “二。”
    “一。”
    手机屏幕猛地亮了起来。整个广场爆出一阵欢呼声,有人在高喊着,从人群中奔跑而过。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,彼此拥抱,互相问好。有人在喧嚣的人声中激动地流下泪来,Noel没有猜测他们的故事的时间,他勾起嘴角,注视着手机屏幕上的消息,无声地站在人群中,仿佛他马上就要消失,要融化成这片喜悦气氛中的一部分。
    “新年快乐Noel!!!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不管你是谁,新年快乐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肆翎翎翎翎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