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肆翎翎翎翎翎

肆翎翎翎翎翎

 

【祖宗】无处可逃 01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     尹宗佑睁开眼睛的时候,大片流动着的红色正在逐渐吞没他的视野。他一语不发地望着天花板,仿佛那些散发着铁锈味的液体只是他的幻觉。

    大片的血液从他的床底向墙上蔓延,像是一个巨大的漩涡,一丝一缕地在天花板中央逐渐聚拢。粘稠的血迹星星点点地落在他的身上,沿着他的身体轮廓缓缓滑下,渗进他的皮肤里。

    漩涡的中心像是一个无底洞。尹宗佑甚至从无尽的黑暗里看到了徐文祖的脸,他在笑,炙热的目光上下打量着自己。那些血液流淌过的痕迹仿佛也变得滚烫了起来,灼烧着他,变成他身上无数无法愈合的伤口。

    他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那句微弱的“放过我吧“好像也被满目的猩红包裹着化为了一团灰烬,只剩下了那张让他难以忘记的脸。尹宗佑干脆放弃挣扎,认命地合上了眼睛。

    这只是个噩梦,醒过来就好了。他疲惫地安慰自己。

    什么时候才会天亮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尹宗佑其实并不喜欢首尔。

    相比已经熟悉了的家乡,首尔让他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无家可归的感觉。工作不顺,和家人相隔两地,就连居住的考试院,都让他感到无处遁形。

    火柴盒一样狭小的空间,只容得下一张床和一张桌子,却像一个巨大的鸟笼、一张网,网住了他,还有无数他人从缝隙里投进来的视线。这些视线夹带着不同的情绪,注视、打量着,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批判、定义着他。

    ……真让人不爽。

    带着锈迹的水龙头刚好流尽了最后一滴水。尹宗佑轻轻地拧开它,破旧的洗手间里只有令人窒息般的寂静。他认栽般的抹了一把眼睛上的洗面奶,转身回到桌前寻找昨天喝剩的半瓶水。

    “为什么在这时候停水啊……”

    “需要帮忙吗?”

    摸索着的手被另一只手握住了手腕,尹宗佑甚至能感受到从对方掌心传来的微微热度。模糊的视线里闯入了他所熟悉的黑色,他僵了一下,轻轻在对方的手里扭了一下挣脱开来:“不了,谢谢。”

    “是吗。”徐文祖眯起眼睛笑着望着他,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:“注意安全。”尹宗佑不敢看他,背过身去匆匆用打湿的毛巾擦干净脸,逃也似的离开了。

    徐文祖就是令人不爽的源头。尹宗佑猜不透他在想什么,只觉得他的目光像是毒蛇,冰冷滑腻地滑动着,扫过他每一寸裸露的皮肤。尖锐的牙齿抵在他的喉咙上,随时可以结束他的生命。

    这绝对不是心理作用。只要徐文祖在,他总会感到莫名的焦虑。但偏偏他又无孔不入地渗透进他的生活,让他必须时刻保持着精神高度紧张,才不会在徐文祖突然出现时毫无防备。

    尹宗佑回想起对方那张略带着笑意的脸,那种夹杂着侵略性的欲念的眼神,他绝对不会看错的。可他一无所有,徐文祖也不可能在他这里得到任何东西,这反而让他更加觉得没有安全感。

    他到底想要什么?

    尹宗佑打了个寒战,把这些想法连同徐文祖的脸一起赶出了大脑。步行去公交站的路程还很长,他思索了片刻,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。

    「智恩周末有空吗?最近上映的电影听说很好看,周末一起去看看吧。」

    发出的信息就像投入大海的石子,许久都没有得到回应。也许智恩在忙吧,他想。也不急着等对方回答,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向前走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智恩的消息没等到,却等来了徐文祖。

    他背靠在栏杆上静静地抽着烟,长长的阶梯向上望去便是他的身影。指间快要燃尽的香烟提醒了尹宗佑对方已经等候了他多时,尹宗佑远远地看到他,像是被什么刺了一下似的立刻转身离开。

    “今天真晚啊。”

    没等他走出两步,徐文祖的声音已经由远及近,缓缓停在了他背后。尹宗佑僵了一下,干巴巴地笑了两声:“是、是啊。”却始终没有回头。

    他知道徐文祖一直在监视他,而他只是个没有退路的猎物。徐文祖蹲守在他唯一的出口前,像是随时准备击溃他的最后一道防线。他甚至不敢回头去对视那双眼睛,仿佛露了正面,就会被一口咬住脖子,拖进无边无际的黑暗里去。

    “要不要一起去天台喝一杯?”徐文祖从他背后绕到他的面前。虽然是在询问,但那张脸上却带着不容拒绝的温柔笑容。他动作极为熟练地接过尹宗佑的背包,熟练得好像已经在脑海里练习了无数遍。尹宗佑浑浑噩噩地被他带上了天台,脑袋里想的却都是“要赶快逃掉”。

    “亲爱的,你好像心不在焉的呢。”徐文祖眯起眼睛望着他,说出的话却令他打了个寒战:“难道是在怕我吗?”

    明知故问。尹宗佑被他不痛不痒的态度搞得有些窝火,却又不敢明说,只能摇摇头:“在想工作的事。”

    “这样啊。”徐文祖的视线从他脸上挪开了,随后又投向了远处的楼顶:“工作很忙呢,没人倾诉的话会很辛苦吧。”

    这句话戳中了尹宗佑的痛点,他皱了下眉,嗫嚅着半天才从嘴角挤出了一句“不要你管”。

    他的确没什么人可以倾诉。在偌大的首尔,真正能和他正常交流的人都屈指可数。就连徐文祖,初次见面时他以为是个能够成为知己的人,也在短暂的一段时间里,迅速膨胀扭曲成了吃人的野兽和无底的深渊。尹宗佑有苦说不出,只能瘪着嘴低头喝闷酒。

    几罐酒下了肚,他已经全然忘记了身边的人是整个考试院里最令他心生恐惧的魔鬼。尹宗佑手脚并用地扒在那人身上,嘴里胡乱的嘟囔着我要回家、已经不想呆在这里了之类的话。徐文祖低头凝视着他,一只手揽着他的腰防止他摔倒,另一只手上还挂着他的背包:“我可没有灌你酒。”

    “而且你已经在家了,亲爱的。”

    尹宗佑的动作顿了一下,天台上的冷风吹得他打了个冷颤。他摇了摇头,目光像是落在徐文祖身上,又好像根本没有聚焦:“不对。”

    他的声音有些哽咽:“这里不是我家。”

    他扒在徐文祖身上的手松开了,整个人踉跄着向后退了两步,大颗大颗的眼泪砸在徐文祖伸过来的手上。徐文祖挂着背包的那只手抓着他,他拧不过徐文祖,也索性不再挣扎,站在原地边掉眼泪边被徐文祖抓着擦脸。

    “我在首尔根本没有家,我和流浪汉没什么区别。”他断断续续地抽噎着说,“所有人都在监视着我,在等我出错——就连你,你也和他们没有区别,你也是这样的人。”

    徐文祖安安静静听着这个醉鬼边哭边埋怨,尹宗佑哭红的眼角和眼泪打湿的脸总让他想起某种小动物。而小动物的感知能力果然都很强,仅仅是他人的注视,就已经让他觉得不快了。

    看来有些垃圾,要好好清理一下了。

    “我和他们不一样。”他小声呢喃着。尹宗佑似乎是哭累了,趴在他肩膀上浅浅地呼吸着,像是睡着了。他给他擦脸的动作放轻了些,表情也愈发的柔和了下来。

    “我会给你一个家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肆翎翎翎翎翎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肆翎翎翎翎翎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